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枸杞和薏米是冬季养生妙方 7种蔬菜能快速燃烧脂肪【2】

2016年01月15日15:4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枸杞和薏米是冬季养生妙方 7种蔬菜能快速燃烧脂肪

  7种蔬菜能快速燃烧脂肪

  韭菜

  内含丰富的纤维素“挥发油”能有效扩张血管,降低血脂,促进肠蠕动,通利大便,排出过多的营养与代谢废物,达到清洁肠道与减肥效果。其中的流化物还可使人体内的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改变皮肤毛囊内的黑色素浓度,取得去斑美容的功效。

  黄瓜

  含丙醇二酸,能抑制体内的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有效地减少体内脂肪的堆集。

  白萝卜

  热量低,且含有一种能促进脂肪代谢的霉类物质,可减少脂肪的皮下聚集。

  冬瓜

  热量低,含水份多,有明显的利尿作用,在清理内环境与减肥上功效显着。

  豆芽

  特别是绿豆芽,含水份多而含脂肪及热量低有利减肥。

  大蒜

  尼日利亚学者发现,在给小鼠喂食油腻食物中加入一点蒜泥可降低小鼠的胆固醇且能抑制肥胖。

  马铃薯

  只含0.1%的脂肪,而蛋白质含量却明显高于黄豆,其它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C、钙、镁、钾应有尽有比米、面的营养更全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多吃马铃薯可减少脂肪摄入以它为主食常可让人有“酒足饭饱”之感且具明显减肥效果。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