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甘肃省中医院>>名医专栏

王承祥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25日10:13 |
小字号

王承祥

姓 名:王承祥

科 室:关节骨一科

职 位:甘肃省中医院骨科临床中心副主任

职 称:主任医师

教学任职:硕士生导师

擅 长:擅长髋,膝,踝关节疾病,股骨头坏死,髋臼发育不良,膝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及膝内外翻畸形等的人工关节置换及术后各种并发症的治疗;对脊柱椎病、腰腿痛治疗为重点,尤其在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胸腰椎结核的手术治疗上有独到的造诣并,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

详细介绍:王承祥,男,主任医师,原关节骨科主任,甘肃省中医院骨科临床中心副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常务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主任委员甘肃中医骨科学会委员。从事骨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40年,在骨关节疾病、脊柱疾病,创伤、骨疾病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擅长人工髋、膝关节置换和翻修手术重建髋膝关节功能。在工作中踏实认真,一丝不苟,始终把尽可能为广大病人提供最好的服务作为自己最高的荣誉和最大的奋斗目标,在40年来从医年来,从未发生医疗事故,受到广大病人的尊敬和认可,也得到医院同仁的好评。

在骨性关节炎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尤其对胫骨高位截骨术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并膝内翻畸形的术式进行不断的改进,对胫骨高位截骨术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并膝内翻畸形的疗效与体重指数的关系进行长期的研究。提出在腓骨颈截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腓骨截骨愈合快,错位小,对关节功能影响少。在此基础上,采用临床流行病学的研究方法,第一次量化了人体体重指数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胫骨高位截骨手术疗效的影响,从而为临床治疗推断预后提供了依据。

擅长髋,膝,踝关节疾病,股骨头坏死,髋臼发育不良,膝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及膝内外翻畸形等的人工关节置换及术后各种并发症的治疗;对脊柱椎病、腰腿痛治疗为重点,尤其在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胸腰椎结核的手术治疗上有独到的造诣并,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

于2002年参编骨科专著《微创骨科治疗学》一部,获2005年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著作)奖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科研课题“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并膝内翻行胫骨高位截骨术临床疗效与体重指数间关系的研究”获2006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本课题同时获得2005年度甘肃省皇甫谧中医药科技二等奖。参与课题“腰椎结构力学变化致腰椎间盘突出症及手法调衡的临床研究”,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同时参与课题“损伤散对骨折愈合相关生化指标的影响”,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坐诊地点:门诊楼(A座)4楼关节骨一科诊室。

坐诊时间:周三上午,周五上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