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专家小传

方正龙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3日15:38 |
小字号

方正龙,男,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曙光医院高级中医师。任中华医学会络病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中医脑病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中西医结合脑病分会委员。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急症先进工作者奖,上海市卫生局先进个人,优秀曙光人等荣誉。

1981年开始参加曙光医院中西医临床及学生带教工作,从事医学临床及教学工作三十余年,受前辈名师指教,打下坚实中医基础,尤其在急诊工作十九年,经历疑难、危重、急诊临床磨砺,见之多识亦广,汲取许多成败经验。曾参加全国神经内科高级培训班的学习,为中西医临床医疗实践发展拓宽道路;并完成在华山医院的进修,为成为具有一定学术思想的中医工作者奠定了基础。临床上擅长诊治神经内科及中医内科方面疾病,主要有中风病、眩晕、脑钝(脑供血不足、脑功能迟钝);颤证(帕金森综合证、特发性震颤、抽动症);髓络病变(神经、脊髓脱髓鞘病变);脏躁、狐惑、不寐(焦虑、抑郁、神经症);气血失和症(肢寒、异汗、睡眠异常、间脑病症);面形病(面瘫、面痉挛、头面痛);脏腑失调-面容色变症(面萎黄、灰暗、色斑等);病后、体弱、亚健康状态的四季调理和膏方调补。近年来先后发表医学论文7篇,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大课题两项,其中一项获中医药管理局甲级乙等成果奖。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