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黑龙江省中医医院)>>名医名家

高永祥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1日14:37 |
小字号

高永祥,1934年1月28日出生,1960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系,1964年参加了卫生部举办的天津《西医离职中医班》,主任医师,1993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过急症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院长,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哈尔滨分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新药评审委员会委员,省中医院分级管理评审委员等社会职务。

在清热润肺法治疗咳喘的研究中,挖掘出“清肺止咳灵”院内制剂。与其他单位协作完成了《中药治疗318例淋巴腺结核临床研究报告》和《验方“结核散”治疗空洞型结核临床与实验研究》,获哈尔滨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四等奖。

四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1994年荣获省科委、省卫生厅、省中医管理局颁发的中西医结合科技工作者成就奖。在多年临床科研工作中,撰写论文《肺与大肠相表里学说在咳喘病中应用》;《肺性脑病中医临床分型论治与发病机理的探讨》;《清热润肺汤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临床观察》;《张仲景对皮肤科的贡献》;《静点刺五加注射液对肺心病缓解期病人的疗效观察》等论文20余篇。撰写了《黑龙江省中草药和新医疗法》,并参与编写了《十万个怎么办》一书。尤其有关刺五加等文章的发表,为刺五加在本省的药用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北药开发作出了一定贡献。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