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消协建议茶叶适度包装

2023年04月04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赵文君)中消协3日联合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出“倡导茶叶适度包装,推动绿色文明消费”的倡议,茶叶经营者应当遵守商品包装有关法律和国家标准的规定,尤其对于带有附件、配件等的茶叶商品严格包装标准,不打“擦边球”。

  中消协近期开展的商品过度包装调查显示,消费者对茶叶过度包装问题关注度较高,消费者对茶叶包装的主要功能需求有“保证茶叶品质,防止受潮和变质”“开封后保存性能好”“取用方便”。

  今年9月,《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将全面实施。

  中消协建议,茶叶经营者根据不同茶叶品类的要求,做到包装材料适当、无害加工、绿色生产。倡导茶叶经营者将茶叶原料生产、加工包装等全生产链条的能效、水效、环境绩效、碳排放等信息进行公示,供消费者选择和社会监督。

(责编:乔业琼、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