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平谷区建居民家门口就医平台

2023年04月03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潘俊强)目前,北京市平谷区正积极推进公立医疗机构全面设置“智能取药柜”民生工程。该工程依托已有互联网诊疗平台,在全区各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村卫生室安装智能取药柜,将医疗服务延伸至居民家门口,进一步提升居民寻医用药便利性。

  智能取药柜不仅有购药功能,还可与全区范围内的村居卫生室远程诊疗系统相结合。村居卫生室无法解决患者问题,可一键呼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看病。医生开具诊断书后,连接智能取药柜发药取药,不仅提高了诊疗效率,还让患者免于奔波。据平谷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取药柜是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村居卫生室医疗服务的延伸,常备药品90余种,包含一定数量处方药品、非处方药品、应急药品。患者可凭取药码自助取药,24小时都能买到应急药、放心药。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03日 13 版)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