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海南三亚开展“攻坚拔寨”行动 新疆疫情形势趋于平稳

2022年08月22日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卫健委21日通报,20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602例,其中境外输入49例,本土55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08例,其中境外输入80例,本土162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8449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942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700例,累计确诊21934例,无死亡病例。

海南省日增感染人数持续下降 三亚开展“攻坚拔寨”行动

20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2181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9天超过两千例,波及省份依然达到27个。其中本土确诊553例,来自19个省份:海南440例,西藏34例,陕西21例,四川12例,另15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28例,分布在2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海南625例,西藏560例,新疆200例,青海81例,陕西45例,另20个省份和兵团各有20例以下的新增。

海南省20日新增本土确诊440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84例)、无症状感染者625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持续下降(其中三亚市确诊370例、无症状者465例)。8月1日-20日,海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7225例(确诊7144例、无症状者10081例),其中三亚市12966例。

海南省21日通报,海南全省和三亚市日增感染人数均已连续3天下降,社会面感染者明显减少,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处在关键的攻坚阶段。下一步,海南将举全省之力,协同省外支援力量,全力开展三亚市疫情“攻坚拔寨”行动,调动一切资源,全力打好歼灭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渔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海南省决定从8月23日起,分区域、分批次逐步恢复渔船出海作业。

西藏本轮感染者超5000例 多举措服务在藏滞留人员

西藏自治区20日新增本土确诊34例、无症状感染者560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五千例,主要来自拉萨市和日喀则市。21日0时至14时,西藏再报新增本土确诊24例、无症状感染者224例。

据西藏自治区官方介绍,西藏近日发布14条措施,切实做好在藏滞留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针对符合离藏条件的滞留游客,西藏各地将会同相关部门从滞留点“点对点”送至机场、火车站,并协调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及时安排有序离藏,按需设立离藏游客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此外,西藏还将与四川、云南、青海等邻省和游客集中的省市建立专项机制,协调有关事宜,对符合离藏要求的,可以采用点对点包机方式离藏。

作为西藏本次疫情的重点地区之一,截至8月20日,日喀则市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334例。日喀则市21日发布通告称,该市自实行静默管理以来,疫情防控形势逐渐明朗。但经专家分析研判,该市疫情仍然存在波及范围大、传播风险高等问题。因此,日喀则市决定,静默管理措施保持不变,并采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集中力量以最短的时间攻克重点区域。

新疆疫情形势趋于平稳 青海日增本土感染者85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日新增本土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200例。截至20日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3500例,主要来自伊犁州、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州。

据通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轮疫情始于7月30日,在8月11日日增本土感染者达到411例的高点后开始波动下降,近几日新增感染者波及范围也持续缩小,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但还存在反复性和不确定性,社区传播扩散风险仍然存在。

新疆昌吉州昌吉市21日发布公告称,该市当日在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核酸阳性人员。为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该市自21日15时起,在全市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时间暂定7天。

青海省20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81例,创该省本轮疫情以来日增本土感染人数的新高。截至20日24时,青海现有本土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241例。

海西州是青海省本次疫情的重灾区。当地官方通报,疫情发生以来,海西州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提级、全民动员、全力防控。目前,该州大多数地区疫情形势基本稳定,总体可控。当前疫情较为严重的格尔木市已实行全域静态管理,防止疫情输入和风险外溢。

福建晋江疫情风险可控 浙江义乌全域解除静默管理

福建省泉州市21日通报,8月19日16时至21日10时,该市新增本土确诊8例、无症状者1例。8月17日以来,泉州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1例,均在晋江市。

据介绍,泉州此次疫情发现较早,影响区域较为局限。晋江20日全域核酸筛查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总体风险可控。据悉,晋江市已完成测序的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7进化分支,属同一传播链。该病毒6月份以来仅在福建省的海上输入病例中检出,提示仍要继续加强海上疫情防控。

作为浙江省本轮疫情的主战场,义乌市“8·2”疫情以来,截至8月21日9时,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710例。

义乌市21日通报,20日21时至21日9时,义乌市本土感染者零新增。根据相关规定和当前疫情形势,义乌市决定,自21日零时起,该市全域解除静默管理状态(部分疫点除外),后续继续实施多项防控措施。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