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哈尔滨市保春耕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农资经营活动

刘锡菊

2022年04月02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日晚发布第57号公告,主要内容包括有序恢复农资经营活动、有序放开农业生产出行限制、有序畅通农资运输绿色通道等举措,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春耕生产的影响。

  公告说,哈尔滨市农资经营、农机具及配件经销维修等经营场所和门店有序恢复经营,要严格落实错峰限流、日常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并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执行“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无疫情乡镇的各类农业新型主体和农户实行“两点一线”作业模式,在本辖区内作业出行不受限制;跨乡镇作业的须提前向作业地所在村(屯)报备,进出时对农业机械进行消毒,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点对点”作业往返,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住在城镇的农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返乡开展农事活动,正在进行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的人员暂缓返乡。禁止哈尔滨市行政区域外涉疫地区人员来哈开展农业生产、务工活动。

  对运送农业生产资料、农机具的车辆,允许实行跨区域“点对点”运输,司乘人员须全程封闭管理,无接触式卸货交接。对封控区、管控区内居民和正在实行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的农户,由各乡镇、村屯统一组织农资代购、代取、代贮、代管及代耕服务。

  哈尔滨市符合疫情防控标准的汽修门店有序恢复经营,实行预约制,并要严格落实错峰限流、日常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执行“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瞬时接待顾客人数不得超过维修工位总数。(完)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