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荣昌生物登陆科创板 聚焦新药研发及产业化推进

2022年04月01日13:23 来源:人民网

3月31日,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交易。荣昌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登陆科创板募集资金将用于新药产业化、抗肿瘤抗体新药和自免及眼科抗体新药研发,补充营运资金。

该负责人介绍,荣昌生物持续进行大规模研发投入,2018年至2020年研发投入的复合年增长率达46.70%。同时,组建了一支由30余名专家和高层次人才领衔的新药研发注册队伍。迄今,公司已开发20余款候选生物药产品,其中10余款候选生物药产品处于商业化、临床研究或IND准备阶段,均为靶向生物创新药;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7款产品正在开展用于治疗20余种适应症的临床试验。

荣昌生物CEO、首席科学官房健民表示,公司早在3年前就着手组建国内商业化团队。目前,包括医学、市场和销售在内的自身免疫、肿瘤两大商业化团队已达数百人,业务覆盖国内上千家医院。

据了解,荣昌生物在国内紧锣密鼓自建团队的同时,公还加快了国际合作的步伐。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国际化,公司先后在中国烟台、上海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建立3个研发中心,在中国北京设立了境内临床及注册申报中心,并在美国华盛顿市附近建立了全球临床及注册分支机构,统筹安排、系统推进国内外注册进程,确保IND申请递交、新药上市申请等关键环节的快速推进。至此,荣昌生物完成了从药物的早期发现、临床前研究直到临床开发、注册的全球化布局。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