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华厦眼科派出多支医疗队驰援莆田和厦门

2021年09月16日10:20 来源:人民网

连日来,莆田、厦门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在做好自身医院防疫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先后派出多支医疗队,驰援莆田和厦门。

据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0日,莆田仙游疫情发生后,厦门眼科中心莆田眼科医院医护人员作为先行军,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纷纷请缨,连夜集结,紧急驰援仙游,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全力筑起抗疫防线,这也是华厦眼科派出的首支医疗队。

该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数天里,在上级部门的号召下,在集团领导的精心部署下,来自集团旗下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福州眼科医院、漳州华厦眼科医院、南平华厦眼科医院、龙岩华厦眼科医院、宁德华厦眼科医院、三明华厦眼科医院等,也纷纷紧急集结,派出医疗队前往莆田和厦门两地。其中,9月14日至15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积极响应厦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前后组织60名医护人员,分批前往厦门何厝社区、万寿阳台山、祥滨公园、梅园公园等地点进行核酸采样,另增派5名医护人员前往莆田支援。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逆行出征的医疗队,多为党员医护人员,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李晓峰带领下奔赴莆田。

据了解,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派出的医疗队队员们,从白天到夜晚马不停蹄,在高温天气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护面罩,有序地开展的核酸采集、检测工作。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表示,疫情当前,身为医疗机构,身为医护人员,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责无旁贷。

医护人员也是普通人,只不过穿上这身衣服,成了战士。苏庆灿也细心叮嘱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穿上这身白衣,身上担负的就是责任和使命,我代表集团向你们致敬,盼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