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免税发票自助开票厅

“24小时服务”不到位(身边事)

2021年08月23日07: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2日上午,我来到江苏省淮安市淮阴税务局办理免税发票。人工柜台不办理这项业务,在一旁专门设置了“免税发票自助开票厅”。但是,3台服务机全部无法运行,屏幕上闪烁着“无法显示此页”几个字。

  接近9点,来免税发票自助开票厅办事的群众越来越多,3位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其中一位告诉大家“暂时不能解决问题”,让改天再来,也没有协调人工柜台临时办理。我看到24小时服务的牌子后问:“非上班时间能来自助开票吗?”得到的答复是“可以”。

  第二天,因为还有其他工作,早6点我来到开票厅外,发现大门紧闭。等了一会儿,我看见工作人员从值班室走出来,就请他开门。对方表示还没到上班时间就走了,我再怎么喊他都不理睬。既然是24小时服务机,为何不是全天开放?建议相关部门畅通为民服务各环节,合理划分自助开票厅的开放空间和时间,别让24小时服务机成为摆设,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

  江苏省淮安市  王  华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23日 07 版)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