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护士节遇到母亲节,她们说……【4】

【查看原图】

朱莹莹和小患者

【打卡】河南省儿童医院普通外科二病区

朱莹莹:“最美护士”的美丽心愿

一直等到晚上十点,河南省儿童医院普通外科二病区护士长朱莹莹才挤出一些时间接受采访。不久前,她获得了河南省“最美护士”的称号,此时她刚刚参加完电视台的节目彩排。回到病房,她的第一句话就是——孩子们都稳定吗?

“加班已经是常态了,如果正常时间下班,反而觉得像早退一样。”朱莹莹笑着告诉记者,即使再忙,也要回医院看看孩子们才会放心。

朱莹莹平常都是7点上班,根本没有时间送孩子上幼儿园。这次电视台彩排要求9点到达,利用这一难得的“假期”,她第一次送自己3岁的孩子去了幼儿园。

朱莹莹坦言,作为一名做母亲,自己对孩子亏欠太多。但是,医院的孩子们更需要时刻关注和照顾。作为一名护士,她很清楚孰轻孰重。

晚上回到家,孩子通常已经睡着了。如果偶尔孩子还没睡,不管有多疲惫,朱莹莹都会强撑着给孩子讲讲故事,多陪孩子一会儿。

朱莹莹和她的儿子

在被问及工作中印象深刻的经历时,朱莹莹回忆:“之前有一个8岁的小患者特别喜欢我,天天跟在我屁股后面叫姐姐,并且只让我给他打针,连妈妈给他的橘子也留着给我吃,这让我很感动。同时也感悟到,平时我们护士对孩子的爱和付出,孩子真的可以感受到。”从话语中透露出的温柔,可以感受到她记忆中的那份质朴与美好。

工作的重压有时也会让朱莹莹觉得喘不过气,但每当收到患者家长真挚的感谢,作为护士的使命感和成就感便油然而生。她觉得自己帮助的不仅仅是孩子,还关系到整个家庭的幸福与欢乐。对此,所有的付出都非常值得。

在朱莹莹看来,“最美护士”的称号只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与肯定。未来还有更多的事情等着自己去做。她认为,让患儿在住院期间感到无痛舒适、开心快乐,让他们住院的经历变成美好的回忆,这应该是护士们追求并且努力的最终目标。

 
【1】【2】【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年05月12日09:00
(责编:王晓华、崔元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