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护士节遇到母亲节,她们说……【3】

【查看原图】
 

郭美英(左二)操作带教

【打卡】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诊科

郭美英:为了儿时心愿,做护士无怨无悔

为什么会选择从事护理专业?提起做护士的原因,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诊科护士郭美英脸上充满了回忆。

“初二的时候,奶奶就去世了,那时我还小,觉得家里要是有个学医的人,也许奶奶就能救回来。”护士郭美英腼腆地笑着说。

时光飞逝,一转眼,现在已经是郭美英从事护理行业的第19个年头。

19年来,郭美英越来越s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急诊相对其他科室,弦要绷得更紧一些。”郭美英介绍,急诊科约有30张病床,但一天实际上要接收一百余位患者,护理人员的工作负担其实非常重。

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医护队伍中,为医护人员补充丰沛的新鲜血液,更好地减轻医院负担,为患者们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

郭美英和她的双胞胎儿子

由于工作性质特殊,郭美英的两个双胞胎儿子大都由奶奶照顾,这让郭美英感到有些无奈与遗憾。她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会尽量将时间用于陪伴两个孩子。孩子们特别喜欢与她一起打羽毛球,她还会带孩子们参加社区组织的“心肺复苏培训”、“人人学急救”等活动,以及到儿子所在的幼儿园,为小朋友和家长讲授护理科普课等。

“孩子们喜欢听我讲小老鼠为长颈鹿看病的故事,在故事中学会了如何看病、包扎伤口。在平时,两个孩子也跟着我学到不少护理的‘小本领’。有一次我崴伤了脚,孩子们主动过来帮忙喷云南白药。当时觉得孩子们真的很懂事,特别暖心。”说到这里,郭美英脸上露出了暖暖的笑容。

“选择做一名护士是我从小的愿望,因此我无怨无悔。但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也一定要尽力做一个好妈妈。”她说道。

 
【1】【2】【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年05月12日09:00
(责编:王晓华、崔元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