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护士节遇到母亲节,她们说……【2】

【查看原图】
 

杨溪洋和她的小患者

【打卡】 北京儿童医院神经外科

杨溪洋:为了孩子们,再苦再累都值得

一个平常的工作日,刚刚5:40,北京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副护士长杨溪洋就已经起了床。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儿子今年12岁,小儿子刚刚4岁。

亲吻了一下还在熟睡中的小儿子,安顿好简单的家务,杨溪洋就带着大儿子出门了。她说,大儿子的学校就在医院附近,每天是自己顺路送孩子上学。但是因为杨溪洋上班时间比儿子早,她就将车停在医院附近,大儿子可以在车里继续睡一会,到点了再自己去学校。

7:00,杨溪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儿科病房中,有不少可爱的棒棒糖、贴画等道具。杨溪洋介绍,这些道具主要是用来“哄”年龄小的孩子们的,可以在治疗时分散他们的注意力。

“对待年龄大些的孩子,我的经验是以朋友的身份跟他聊天,进行心理疏导。”杨溪洋微笑着说道,医护人员给孩子做思想工作,有时候比父母更有效果,但也因此,要对孩子特别有耐心,有时候,还要同时宽慰忧心忡忡的家长们。

杨溪洋和她的小儿子

谈起儿童护理工作,杨溪洋可以说“信手拈来”“滔滔不绝”。但一提及自己的两个孩子,她的脸上顿时浮起愧疚。

由于工作太忙,杨溪洋的孩子们很难享受到在其他孩子认为理所当然的“亲子特权”。甚至身为医护人员的家属,他们也不会因为生病而得到特殊照料。

“其实,越是医护人员,反而对自己家人的病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点我觉得特别对不起自己的孩子。”杨溪洋说,去年冬天流感高发的时候,儿童医院里小患者特别多。彼时,自己的两个孩子也轮番生病,但是都没有到医院治疗,只靠在家吃些药扛过去。

杨溪洋坦陈,其实任何工作想要做好都不容易,但是,只要能够得到患者们的理解与支持,为了可爱的孩子们,我认为,再苦再累都值得。”

【1】【2】【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年05月12日09:00
(责编:王晓华、崔元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