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酌奖”酒类新品TOP10品评结束 近300个酒样

2017年03月18日15: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泸州3月18日电 (李彦增) 17日,“青酌奖”酒类新品评选活动正式进入品评阶段,此次活动将要评选出2016年度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果露酒酒类新品前十名。

据介绍,本次“青酌奖”酒类评选征集了包含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和果露酒在内的2016年新上市的约300个酒样。对于参选酒样的要求,结合国际惯例,除必须是2016年上市的新品外,对申报企业产品的食品质量安全、理化指标、卫生指标、检验合格证明、产销量等,在初审阶段都进行了严格的审查。此外,评审活动邀请的评委更是来自行业、市场、媒体、消费的各个层面。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之所以取名“青酌”,有三层含义,第一,“客舍青青柳色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般来说“青”代表新的意思,而“酌”是饮的意思;第二,“青酌”另意“轻酌”小酌微醺,理性为宜;第三,青酌还音同于“清浊”,就是激浊扬清的意思,为这个行业,为这个社会弘扬和凝聚正能量,鼓励“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更为了激励行业的创新意识。据悉,今年是中国酒业协会在酒博会期间开展酒类新品评选活动的第四年。

据悉,此次参评所有产品最终得分将结合今天品评和网络投票,按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排名,排在前10的产品即当选“2016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TOP10”,并于3月19日2017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TOP10发布盛典上进行颁奖,敬请关注。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