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八成的脑卒中发生在夜晚

2016年11月29日08:5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成的脑卒中发生在夜晚

近日, 南京明基医院神经内科举办了“防治脑卒中”大型讲座及义诊活动,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叶民介绍说,从临床上看,每年进入冬季都是脑卒中的高发期,80%的脑卒中发生在晚上,所以,该院特地开设“脑卒中绿色通道”,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据介绍,80%的卒中是发生在晚上,因为晚上血液的粘稠度高,心跳较慢,容易出现问题。叶民说,针对当今社会脑卒中发病率高、救治时间紧迫、抢救时效性强等特点,南京明基医院自今年3月份起,开设了脑卒中患者抢救绿色通道。脑卒中抢救绿色通道由该院急诊科、神经内科、介入科等多科室多专家联合会诊的模式为患者进行紧急救治。

叶民介绍,疑似脑卒中的患者被送进医院后,患者由分诊员直接分诊至急诊科医师,经初诊判断后会立即安排进入脑卒中抢救绿色通道做进一步精细化的检查,同时医院方面会启动紧急救治方案,相关科室(介入小组、神经内、外科)随时待命,实现“医生等病人”的新型就诊模式。若患者检查有溶栓治疗可能,医务人员会立即为患者进行溶栓、脑血管病介入治疗等方面的治疗,从患者入院检查到治疗,整个过程一般不超过1个小时。这样的新型就诊模式,大大帮助医生迅速确诊患者病情,大大提高传统检测时间,节约患者就诊等待时间,从而为抢救患者赢得最佳治疗时机。

李娜 胡林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