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GSK携手中华预防医学会 应对中国公共卫生领域主要挑战

2016年11月24日14: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近日,GSK中国宣布,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指导下,GSK与中华预防医学会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双方将携手应对中国公共卫生领域主要挑战,包括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人才队伍培养,以及艾滋病、病毒性肝炎、宫颈癌等重大疾病预防教育,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近期,中国政府颁发了新修订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的质量和安全性。GSK中国全力支持该新政的实施,并将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合作,通过公众的预防教育和预防接种人员相关能力的培训等,助力中国医疗卫生体系的不断完善。在未来3年内,该合作下的“全国预防接种服务与管理培训计划”预计将覆盖4000余名全国基层预防接种人员。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表示,目前中国仍然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迫切需要从健康服务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从个人、行业和社会三个层面统筹做好健康服务工作。企业和社会组织作为社会公共治理体系的组成部分,任重道远。GSK与中华预防医学会作为健康领域的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一分子,在新形势下,希望继续传承和发扬合作共赢的传统,把合作优势转化为促进公众健康的动力,为公众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GSK全球首席执行官安伟杰爵士表示,“GSK致力于对中国的承诺,并将业务聚焦于能为中国病患和人群带来切实改变的疾病领域。我们要确保我们的战略能最大程度支持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社会、经济和发展需求。与中华预防医学会的战略合作是GSK大力支持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又一实质性举措。”

GSK和中华预防医学会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0余年前,双方已经达成了互相尊重、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近年,GSK也与中华预防医学会紧密合作,2015-2016连续两年支持世界肝炎日系列活动,助力中国政府的肝病防治举措。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