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上班族急性胸痛千万别动

2016年11月23日09:00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班族急性胸痛 千万别动,拨打120

  54岁的田先生,在单位上班时突然出现胸背部剧烈疼痛,脸色煞白,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上滚落。同事摸摸他的额头,冰凉冰凉的,一看不对,马上拨打120.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余丹凤:田先生抢救回来后回忆说,出现胸闷,压榨性胸痛情况已经有一周了,因为疼痛症状在3分钟后自行缓解,也没有呼吸困难、出冷汗、头晕等不适,因此没有给予重视。像他这样不及时到医院就诊的病人挺多的,往往容易延误病情。所幸他们同事发现及时,抢救及时,否则发展至心源性猝死,不一定能抢救的回来。

  温馨提醒:

  寒冷季节是心梗的发病高峰期,原因是天气转凉,皮下组织血管收缩,心脏血管负担加大,血压升高,心脏负荷由此加重。此外,季节交替,天气忽冷忽热,使人的情绪易处于波动状态,很容易诱发急性心血管疾病。一旦发现疑似急性缺血性胸痛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活动,马上坐下或躺下。尽快呼叫120与急救站联系,不应随意搬动患者或陪同患者步行到医院诊治。(通讯员 应晓燕)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