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缺觉易得糖尿病

2016年11月18日09: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缺觉易得糖尿病

  都知道缺觉对健康有这样那样的坏处,美国研究人员新近发现,睡眠不足的人第二天更喜欢喝碳酸饮料,从而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调查了近1.9万人工作期间一周的睡眠时长和咖啡、茶、汽水等的饮用量。结果显示,与每晚睡足8小时的调查对象相比,每晚睡眠不超过5小时的人喝咖啡和碳酸饮料多20%,每晚睡眠只有6小时的人饮用这类饮料则多11%。不过,研究人员并未发现睡眠时长与喝果汁、茶或无糖饮料之间存在关联。

  目前,并不清楚是饮用碳酸饮料引起睡眠紊乱,还是缺觉让人更多地用碳酸饮料和咖啡提神。先前有研究显示,这两者可能是相互作用。因此,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认为,治疗睡眠紊乱可能有助于人们减少糖分摄入。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