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一天一鸡蛋 有助预防中风

2016年11月18日09: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天一鸡蛋 有助预防中风

很多人不敢长期食用鸡蛋尤其是溏心煎鸡蛋,怕导致胆固醇过高,增加心血管疾病和中风危险。

美国密歇根州的EpidStat研究所科研人员回顾33年来相关研究后却得出相反结论,称长期食用鸡蛋能降低中风危险,还能给身体带来多种益处,每天食用一枚鸡蛋,可降低12%中风危险。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营养学院学报》上。不过,研究未能解释食用鸡蛋为何能降低中风危险,也没有鉴别鸡蛋的不同烹饪方式是否会对身体产生不同影响。之前也有研究显示,食用鸡蛋对人体产生的负面影响微乎其微。然而,对于降低中风危险之说,仍有科学家存疑。

“很难确定饮食中的某一种成分会有益于或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英国中风协会科学家沙米姆·卡迪尔说,“定期锻炼、均衡饮食、测量血压都能减少中风危险。”英国心脏基金会科学家维多利亚·泰勒则认为,这项研究印证了先前观点,即食用鸡蛋并不会导致心血管疾病,至于能否降低中风危险,则需要更多研究证实。(张维)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