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中国医学科学院建院六十周年

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展望

2016年11月07日14:46 |
小字号

“十三五”期间,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将坚持围绕国家重大疾病防治需求和国际前沿科学,在充分发挥现有技术资源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以感染性疾病的防控技术和药物研发为重点,优先发展微生物药学、生物技术、合成生物学、抗肿瘤和抗感染药理学等学科。努力推进研究所空间拓展工作,加强高层次拔尖人才的培养或引进,不断拓展与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集中力量开展抗菌药物、抗病毒药物、抗体偶联药物及创新微生物药物合成生物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在药物研发技术及新药品种开发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

在国家科技兴国、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号召下,在院校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小规模特色办学和学系建设的支持下,凝心聚力,奋发图强,研究所正朝着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快速前进。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