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5种高发“男人病” 你家男人有没有中招?

2016年11月06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5种高发“男人病” 你家男人有没有中招?

  男人总被认为是无坚不摧的强者,但一旦爬上50岁,再强大的身体和内心,也经受不住肆无忌惮的折腾,精力大不如前,各种疾病也开始上门骚扰!下面这些“男人病”,就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几类,快看看你中枪了没?

  绝顶男:盲目补肾 越脱越严重

  数据表明,我国脱发人群约2亿,其中男性脱发人数约1.3亿,脱发率近20%,成年男性中平均每4人就有1名脱发者。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杨宇光副主任医师介绍,男性脱发比较常见,其病因是局部头皮的毛囊对雄激素的敏感性增加,导致毛囊萎缩、终毛逐渐转变成毳毛。当然,这还与现在生活的节奏比较快,工作压力大有关。

  “一些男性误认为脱发是肾虚所致,自己买些补肾的药来吃,结果越吃脱发越严重。雄性脱发最好是早发现,早治疗。”杨宇光副主任也提醒,预防脱发除了注意休息和锻炼身体,在使用洗发液的同时,也要注意,要加点水揉搓起泡沫了,再从发梢开始向上,如果你是短发就不存在从发梢开始的问题了,从后脑勺向前揉搓即可。

  如果使用护发素和焗油膏,也不应该抹在头皮上,抹在发梢和发中即可。脱发严重的男性最好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米诺地尔和非那雄胺都有很好的效果。

  老烟枪:清肺护肺 烟越早戒越好

  数据表明,10个死于肺癌的患者中,9个是烟民。在男性吸烟者中,一生肺癌发病风险为17.2%。而不吸烟者的风险仅为1.3%。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王海燕教授介绍,对吸烟者来说,清除肺部有害物质,首先要做的,肯定是戒烟!

  即便是不吸烟的人,也应多吃一些清肺的食物,如西蓝花、芥蓝、甘蓝等十字花科的蔬菜,有助清除肺部有害细菌。同时,需注意的是,五脏中的肺对应五色中的“白色”。中医以白色食物来清肺防燥,与肺同系统的器官有大肠、皮肤、喉咙、支气管等。所以,平日容易感冒,或是肺与支气管常不舒服、易咳嗽的人,肠胃脆弱但又容易胖的人,肤色不佳的人,要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例如白萝卜、白菜、甘蔗等蔬菜,杏仁、山药、百合和白芍等中药材。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