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受朱莉效应影响 更多的新加坡女性选择进行基因突变检测

2016年10月21日08: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受朱莉效应影响 更多的新加坡女性选择进行基因突变检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0月19日报道,受著名女星安吉利娜·朱莉影响,新加坡每年进行BRCA突变基因检测的女性数量大增。

  美国女星安吉利娜·朱莉于2013年5月称,她身上携带有BRCA1突变基因,导致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很高。受此影响,新加坡进行这一突变基因检测的女性数量剧增。

  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研究所的研究员李博士称,在朱莉公开她的情况之前,每年只有5到10名女性进行此项检测。自从她公布病情之后,每年进行此项检测的女性数量已经增长到了80到100人。

  携带有BRCA突变基因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是其他妇女的五倍,患卵巢癌的几率是其他妇女的三十倍。此外,这种基因是可遗传的。

  像朱莉一样,那些被发现携带有BRCA基因的女性心如刀绞。

  比如,年仅35岁的埃玛·加百列尔在发现携带有此基因后,上周进行了乳房切除手术,以预防乳腺癌。她表示,这项手术让她感到很痛苦。

  她患有卵巢癌的母亲被发现携带有此基因后,她作出了进行手术的艰难决定。

  对加百列尔来说,这项基因检测可能救了她的命。乳房切除手术之后,医生在她的右乳房发现了可能会癌变的异常细胞。加百利尔庆幸自己作出了正确的决定。(迟琛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