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偏瘦人群或也有肠癌患病风险

2016年09月27日08: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偏瘦人群或也有肠癌患病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过高的胰岛素水平会增加人们患肠癌的风险。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新的科学研究发现,这种疾病不仅与肥胖有关,饮食不规律或有久坐习惯的偏瘦人群也有患病风险。

众所周知,肥胖一直被认为是肠癌的诱因之一。法国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科学研究者马克·甘特博士(Dr Marc Gunter)说:“这些研究结果首次表明,除肥胖外,肠癌还与偏瘦人群体内偏高的胰岛素水平有关。通常高水平的胰岛素多见于肥胖患者体内,而少见于偏瘦的人群。但如今,身体偏瘦的人群中也出现了胰岛素过高的现象,这可能与他们不规律的饮食或久坐的习惯有关。”

据报道,肠癌是英国第4大癌症,每年有超1.6万英国人死于肠癌。专家表示,这其中近半数的患病者都可以通过健康生活方式来改善疾病。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帕纳约塔(Panagiota Mitrou)称:“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规律的锻炼不仅能降低患肠癌的风险,也能预防其他疾病。”(徐安儿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