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流涕打喷嚏停不下来 这可能不是感冒是鼻炎

2016年09月18日08:2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流涕、打喷嚏停不下来——这可能不是感冒,是鼻炎

  近日,开发区各大医院耳鼻喉科门诊看病的患者人数呈上升趋势。医生说,到了换季时节,一些季节常见病也开始接踵而来,过敏性鼻炎患者明显增多。这里,提醒过敏体质人群应该引起注意,谨防鼻炎袭扰。

  昨天,在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在耳鼻喉科的门诊就诊患者不在少数。

  姑娘小王前两年患上了过敏性鼻炎。对她来说,秋天是她最害怕的季节。因为每年这个时候,她除了成天鼻痒不止,还经常打喷嚏。为了不影响别人,她每天白天都带上口罩。到了晚上就更难受,鼻子基本上堵住了,要用嘴巴呼吸,睡觉也睡得不舒服。

  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耳鼻喉科的秦医生表示,前来就诊的患者中,有不少都以为自己得的是感冒,吃了药来发现症状并未缓解才来看医生的。这才知道,自己得的是鼻炎。

  “如果是普通感冒,除了流鼻涕打喷嚏外,还会有喉咙痛、咳嗽、甚至是发烧等症状,而过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状为鼻塞、鼻痒、流涕、以及眼睛痒等。”秦医生说。

  很多患者患上过敏性鼻炎之后,都觉得这是小毛病,不用治疗。但其实,过敏性鼻炎还会引起其他病症,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如果患上过敏性鼻炎不在意,会引起支气管哮喘,也可能引起过敏性咽喉炎变异性的鼻窦炎,还会引起分泌性中耳炎等等疾病。”秦医生建议,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少接触过敏原,多通风换气,晾晒衣物;早晚温差大时,注意身体的保暖。(记者 李思璇)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