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长期睡眠不足容易患胃溃疡 按摩可治疗胃溃疡

2016年09月18日08:2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长期睡眠不足容易患胃溃疡 按摩可治疗胃溃疡

对于上班族们来说,加班熬夜已成正常现象,这样引起的不仅是睡眠不足的问题,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引起胃溃疡。

当今社会加班熬夜,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但是这样容易造成人的睡眠不足,而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晚上睡眠不足可能会增加患胃溃疡的危险。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人体的胃和小肠在晚上会产生一种对其破裂之处可进行修复的被称作TFF2蛋白质的化学物质,如果睡眠不足,就会减少这种物质的产生,从而增加了患胃溃疡的机率。

研究人员在北英格兰对12名健康人进行了连续24小时的观察,主要测试睡眠对TFF2蛋白质含量的影响。结果发现,TFF2蛋白质的含量一般会伴随生理节奏而自动调整,一般在下午和傍晚降至最低,夜晚至睡觉时可达最高。研究人员认为,在睡眠过程中,TFF2的水平会增加340倍以上,从而有助于修复胃和小肠的损伤,预防溃疡以及消化道不受损伤。

青年人自认为身强力壮,很少患病,加班工作和晚间娱乐,过多地侵占了睡眠时间,当时可能显现不出来胃有毛病,但是天长日久,胃病就会找上门来,俗话说“睡眠太少,胃病来找”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中年朋友们不要轻视夜间睡眠,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以免发生胃病,透支健康。

按摩可治疗胃溃疡

1、放筋胃经不容穴

不容穴位于肚脐上方八指宽,旁开三指处,靠近肋骨边缘。以五指提捏该处穴位,提捏时身体可往前倾,放松肌肉,可调和三焦之气,和顺胃气。左右两边轮番提捏,各20下左右。

2、背拍膀胱经的消化俞穴

膀胱经在背部正中左右各有一条,消化俞穴区在肩胛骨与腰椎之间。用手背左右拍打该穴区,左手拍打右边,右手拍打左边。由上而下,左右手轮换拍打。

3、振荡胃经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膝盖凹陷处)下四指,胫骨区,旁开一指处,它是精气进入脏腑处,被成为长寿穴。手握空拳,用虎口处敲打该穴,左右各一百下,多敲打无害。多振荡有助保健长寿。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