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专家答疑:心律不齐为啥眼前发黑

2016年09月06日15:1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江苏读者高女士问:我今年59岁,心律不齐5年了,颈动脉B超和血脂都正常,主要症状是疲劳或心情不好时容易突发心悸,偶尔背疼,一直吃中药调理。最近半年一发作就眼前发黑,动态心电图显示有室性早搏二联律和三联律。请问应怎么治疗?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涟解答:根据您的描述,考虑和室性早搏较多有关。室性早搏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正常人和各种心脏病患者都会发生。建议您先去正规医院做心脏超声检查、血电解质检查,必要时行平板运动心电图以明确诊断。并根据早搏的形态、频率、有无室速等,决定是否加用药物治疗或介入治疗。 

  频繁心悸伴随眼前发黑甚至晕厥,或是心源性猝死的信号。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根据病情适时安装起搏器和除颤器,实施射频消融术。▲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