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严重缺乏食欲或因肝癌 肝癌有哪些症状?

2016年09月06日08:3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严重缺乏食欲或因肝癌 肝癌有哪些症状?

当人的身体生病的时候,总会发出一些信号,我们一定要多多的了解这些的信号,不然即使有信号我们也发现不了,肝癌是死亡率较高的一种疾病,我们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症状

1、严重缺乏食欲

肝癌会造成的疼痛不适、情绪紧张,对食物没有兴趣,在精神和营养的摄取上的匮乏,更加重了癌肿病人的病情。

2、严重恶心呕吐

晚期癌症病人常见的症状,可能是治疗造成的的付作用,也可能是癌症侵犯消化或神经系统而造成的,其症状往往比癌症疼痛更令人苦恼。

3、肝区疼痛

肝癌晚期的正常组织会受到肿瘤的破坏和浸润,引起对邻近的神经根受到压迫和破坏,局部组织缺血坏死,血液回流受阻,骨与骨膜受到浸润均可造成疼痛。因而,疼痛是晚期肝癌病人最常见的并发病状。

4、恶性腔内积液

恶肝癌晚期发生恶性腔内积液的部位有胸腹腔、腹膜腔、心包腔,如果处理不当会恶化导致死亡。

5、呼吸困难

是晚期癌症病人比较难以处理的症状,严重的呼吸困难易造成恐惧,而恐惧本身又加重呼吸困难,若没有及时处理易造成休克死亡。

6、肝性昏迷

常为肝癌终未期的表现,消化道出血、继发感染、大量利尿剂、电解质紊乱等常可诱发肝性昏迷,因而在肝癌晚期应特别注意。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