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俄科学家研制新药物 可应对局部贫血后的脑中风

2016年09月01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科学家研制新药物 可应对局部贫血后的脑中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Svopi”新闻网8月30日消息,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科学家同美国科学家合作,成功研发新药物,可应对局部贫血后的脑中风。

  据报道,俄罗斯和美国科学家日前共同进行了一项研究,其目的是研发新药物,以保护病人在出现局部贫血后不会患上中风。

  俄罗斯科学家在美国科学家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一种独特的合成物,可防止血液倒流,并预防局部贫血危害。如果病人注射了这种药物,那么其机体就会进行分泌氮氧化合物的反应。这种新药品不仅可以治疗局部贫血和中风,还能最大程度地降低其出现的风险。

  氮氧化合物是参与人机体内生理活动极为重要的物质。它由内皮细胞在血管内合成。此外,氮氧化合物还可以监测血管张力,调节血液循环及动脉血压。(孟安茹 翟潞曼)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