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减肥要从三餐入手 晚餐选择高蛋白低脂肪食物

2016年08月29日08:5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减肥要从三餐入手 晚餐选择高蛋白低脂肪食物

  减肥不仅需要坚持,同时还要控制住自己的胃口。因此减肥食谱就是非常必要的东西了,通过合理健康的饮食,既满足了口腹之欲,又能轻松瘦身哦。

  清早喝一杯酸奶和蜂蜜水

  每天早起第一件事是喝一杯蜂蜜水,要选择那种颜色较浅一些的蜂蜜,这种蜂蜜味道不会太甜,但却可以给人体补充足够的水分,有效促进新陈代谢。

  每天起来之后除了喝蜂蜜之外,我们还可以喝一杯酸奶,但是不要喝太凉的酸奶,因为过凉的酸奶容易引起腹痛或腹泻。虽然不能喝过凉的酸奶,但也不能喝加热过的酸奶,常温的酸奶是最好的,也是为了瘦身最好的喝酸奶的方法。

  建议:蜂蜜不要使用热水冲开,建议使用温水就可以了。而酸奶最了是选择低糖低脂的,并且不可以在空腹的时候喝。

  午餐土豆当主食也能消脂

  将土豆作为主食来食用便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作用了。可以食用煮土豆作为米饭来吃,在每天的三餐中挑出一餐来只吃土豆,坚持下去不但可以起到预防营养过剩,还可以消除体内多余脂肪。

  土豆虽然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但是不可以吃炸土豆和煎土豆,因为土豆含有很多淀粉,与油脂结合会使更多的脂肪堆积在体内。

  晚餐尽量选择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如绿豆芽拌豆腐、香菇蒸带鱼、枸杞烧鲫鱼、什锦烩鲜蔬、臊子焖冬瓜、海带菠菜汤、木耳金针菇拌芹菜等。还可以选择粥类、适量的米饭、面食,不妨多些煮青菜和炖青菜之类,以补充体内必须的维他命。

  减肥食谱

  1、黄瓜鸡蛋紫菜汤

  材料:黄瓜1条、姜1片、紫菜一包、蛋2个,油盐、淀粉适量。

  做法:黄瓜和姜洗干净切片。锅里加入清水,放入姜片,用大火煮开。煮开后加入撕开的紫菜,将黄瓜片放进去。用淀粉加水勾芡,加入打散的鸡蛋,将鸡蛋加入到锅里,煮熟后加入盐和香油。

  功效:黄瓜含有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功效,可以帮助减肥。

  2、冻豆腐木耳酸汤

  材料:豆腐一大块、木耳适量、番茄3个,海鲜粉适量。

  做法:豆腐解冻,控去水分用刀切成小块,木耳和番茄洗干净,切好。锅里加入清水,加入海鲜粉调味,再放入番茄。煮开后加入冻豆腐和木耳,用中火煮开,然后再加香油即可。

  功效:木耳含有胶质,能够将身体内的废物吸附掉,并且带出体外,给肠道进行一次清洁,排毒减肥的作用非常强,番茄酸酸甜甜是夏季减肥食谱里首推的食材。

  3、醋拌圆白菜

  材料:圆白菜500克、盐、醋、高汤。

  做法:首先把圆白菜放进盘子里,往里面加盐,然后用热水过一遍。取出圆白菜,并控干水,再用刀将它们切成块状,放进瓶子里。往盘子中倒入一杯醋和半杯高汤,再加入半勺盐,均匀搅拌后煮成汤料。汤料制成之后就取出材料放凉,再放进有圆白菜的瓶子中,盖上盖子放置一天。

  4、苦瓜拌海带芽

  材料: 苦瓜250g、海带芽5g、和风酱油1大匙、辣椒末少许。

  做法:海带芽泡软、沥干;苦瓜去籽、切片,加少许盐抓洗,挤去多余盐水。碗中放进苦瓜、海带芽,加上酱油拌匀,撒上辣椒末即可。

  5、黄瓜猪骨汤

  材料:黄瓜一斤(最好用老黄瓜)、薏仁二两、猪骨一斤、蜜枣五粒。

  做法:猪骨洗干净,切块,飞水。其他材料洗干净备用,黄瓜切块。水煮滚,加入以上所有材料,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文火煮两个半小时,加入调味料即可饮用。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