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研究发现:当归人参可能加剧心衰

2016年08月26日08:3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期,美国心脏病协会在《循环杂志》上发表了一份报告,总结了一些有可能引起或加剧心力衰竭的药物和保健品。 

  非甾体抗炎药。常见的非甾体抗炎药如布洛芬和萘普生等会增加盐和液体潴留,增加血管的阻力,从而增大心衰风险。 

  维生素E。2006年发表在《心血管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心脏病患者每日服用维生素E的剂量超过400国际单位,患上充血性心力衰竭的风险上升了21%~50%。 

  中草药。含有丹参、益母草、银杏叶、当归等的保健品有损伤血小板的风险,如果心脏病患者正在服用抗凝药,会增大其出血风险,严重时可导致心衰。 

  此外,研究表明,乌头中的生物碱能降低心率并增加致命性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的风险。 

  另外,过量服用人参会增加服药者低血压风险,特别是当患者正在服用降压药时。并且,人参还会降低肾脏对利尿药的反应,造成潴留。与之类似的是,服用甘草也会增加液体潴留的风险,加重心脏负担,从而增加心衰风险。▲    

  (刘笑涛)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