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日媒教你防止染发脱色小诀窍

2016年08月24日08: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教你防止染发脱色小诀窍

【环球网综合报道】好不容易将头发染成了自己喜欢的颜色,结果没过多久颜色就掉了,这真的是一件很让人心塞的事啊。

那么这回日本livedoor新闻网就如何防止染发脱色为我们介绍了一些小窍门。并且,就发色掉色的原因及用洗发水防止掉色的方法也进行了说明,请大家作为参考。

1.染发掉色的原因

头发染色是先用药品打开角质层然后从头皮内部进行着色。但是,在角质层打开的状态下内部色素容易流出,因此,发色就会掉色。

所以,为了防止发色掉色必须让角质层保持闭合的状态。

2.防掉色效果好的洗发水

下面将介绍对防止掉色有效果的洗发水。首先,洁净力不能太强。洁净力太强的洗发水会导致角质层脱落,从而就容易形成掉色。

选择洁净力较弱的洗发水时,应该注意含不含硫酸系成分。含有硫酸钠、十二烷基硫酸钠等硫酸系成分的洗发水洁净力太强,不建议使用。

而且,角质层易受到紫外线或吹风机等外部刺激变弱。能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让头发不受外部伤害的洗发水防掉色的效果会很好,建议大家使用。

3.使用洗发水时防掉色的方法

使用洗发水防掉色的要点是“水温不要太高”“头发浸到水里的时间不要太长”。

(1)水温不要太高

应该有人觉得用热水洗头很舒服,但是为了防止发色掉色建议您还说不要使用温度太高的热水。淋浴的温度请控制在38度左右。

(2)头发浸到水里的时间不要太长

头发浸到水中时角质层会被打开。所以,为了防止发色掉色缩短头发浸入水中的时间是很必要的。

但是,如果减少洗发时间,头发残留的污垢会洗不干净啊。这真的让人很困扰呢。

其实您可以改变美发护理的方式,由冲洗转变为用毛巾擦干后再进行护理,这样的话,头发浸入水中的时间就会变少啦。想要长时间保持发色的人可以进行参考。(孙美琪 马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