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常吃快餐易导致内分泌失调?

2016年08月19日08:1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常吃快餐易导致内分泌失调?

  满脸是痘、莫名其妙发胖、脸色黯淡……不少女性都或多或少被这些症状所困扰,而归根结底,这往往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致。现代的都市人,由于生活方式的不健康和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容易被内分泌失调所困。可你知道吗,经常吃快餐也是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之一!

  老吃快餐为什么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快餐大多重油重盐,有时候由于食品来源不明,还会含有不少食品添加剂和人工激素。吃快餐吃得多,体内毒素过多,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另外,快餐的塑料包装也容易溢出有害物质。

  还有哪些女性容易有内分泌失调?

  经常加班熬夜的女性

  睡眠不足会造成新陈代谢失调。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仅老得特别快,还会是健康严重受损,所以能不熬夜就不要熬夜。每晚睡眠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身体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出现问题。

  血液循环不畅的女性

  体内淋巴液与血液循环是否通畅,会对身体对于废物、毒素等物质的排出速度造成影响。而内分泌失调对女性而言,后果是比较严重的,最常见的后果是月经不规律,常常出现月经不调现象。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