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百家连锁百日大会战”爱心公益活动誓师大会在杭州召开

2016年08月10日1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近日,以“爱心飞翔·2016公益中国行”为主题的“百家连锁百日大会战”爱心公益活动在杭州举行誓师大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专家顾问蔡宝昌,常务副会长李振江、刘亚蜀,副会长徐郁平、兰增金、郭生荣等协会领导及众多协会46家省级药店联盟核心成员企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当天大会共到场114家全国主流连锁药店企业。

图为“爱心飞翔·2016公益中国行”活动现场

刘忠良表示,本次公益活动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核心医药工业企业联合协会核心连锁企业及相关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完成慈善基金的捐赠,争做公益事业的推动者、参与者和传播者。项目实施募集的款项将用作精准扶贫、助学、健康服务等人道公益的救助工作。据介绍,此公益项目参与企业覆盖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70多个大中城市,共近10000家门店,数万名员工,几千万顾客,传播影响将达数亿人。

首个推进本次活动与百家连锁药店进行对接的医药工业企业为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维康药业副总经理孔晓霞表示,本次活动是对促进企业公益交流,希望通过双方、多方、交叉的精诚协作,在实现企业利益的同时,在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人道公益事业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做出新的贡献。维康药业市场总监郑文川表示,本次维康参与活动的产品包括了银黄滴丸、阿奇霉素软胶囊、罗红霉素软胶囊、枫蓼肠胃康分散片、血塞通分散片、益母草分散片、七叶神安分散片、人参健脾片等产品,参与“百日大会战”的医药连锁药店企业每销售一盒相关产品,维康将捐赠0.1元至本次公益活动的款项之中。

协会副会长、青岛医药城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守军作为本次“公益中国行”的总策划上台致辞,就活动起因、经过,策划的来龙去脉进行说明汇报,积极动员。协会副会长、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生荣作为总顾问兼总教练,将新兴药房参与的多次爱心公益活动以及本次活动的具体实施进行分享,以实践者的角度诠释活动的做法和意义。

据了解,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一直以来关注、支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救助工作,并积极呼吁旗下会员履行社会责任。自2015年4月-8月,协会先后组织成员单位为尼泊尔地震、西藏地震、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等捐款达150万元,同年10月,协会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设立“成长博爱基金”,专门用于资助符合公益宗旨、符合红十字会业务范围以及合同约定的捐助方向及范围的公益事业。根据双方签订的基金协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将在2015年起的未来5年内,向中国红十字会“成长博爱基金”捐赠共计1000万元人民币,用作救灾救助、教育、扶贫、医疗救助;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已经开展的公益事业项目的完善与改进;以及其他符合红十字事业的公益项目。截止目前,“成长博爱基金”募集款项超600万元。并在巴基斯坦地震、浙江丽水山体滑坡等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中,共使用“成长博爱基金”捐款150万元。

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参与协会平台建设及协会倡导推动的社会公益活动中,表现积极。在“成长博爱基金”的款项募集中,浙江维康共捐赠超110万元。创业路上,浙江维康不忘初心,始终秉承企业核心价值观,并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到企业的战略和管理中,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底线的和谐发展。在企业不断壮大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联合社会各界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并相继成立维康英才教育基金、维康爱心互助基金,努力将“致力安康”的“责任”正能量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