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6年08月09日10:4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筹备工作座谈会于2016年8月5日在中国工程院召开,来自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药企和上市企业近60家发起机构齐聚一堂,共商健康产业发展大计。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和投融资服务部主任高巍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赵书贵副会长主持。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发展目标,以及投融资机构分会成立的意义和成立之后的工作思路。他表示,投融资分会的成立,主要是为贯彻执行党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和引导社会资本办医的工作要求,通过在非公立医疗机构与投资方之间搭建一个良好的对接平台,积极推进社会办医,正确引导社会办医,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投融资分会未来的主要工作将包含如下内容:第一,帮助投融资机构寻找项目和帮助非公立医疗机构获得融资;第二,充分发挥各专科委员会和医院管理分会的人才资源,为投资决策和投后管理提供管理人才和专科人才;第三,帮助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加强跨界融合、合作共赢;第四,对国家社会办医提出政策建议;第五,对投资者和投资机构进行行业准入评估;第六,开展医疗投融资沙龙、论坛、座谈会、洽谈会等活动,组织到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办医巡讲。

郝德明希望,投融资机构分会的发起单位要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广泛性和权威性,要在医疗服务投资领域具备足够的行业影响力和领导力,除了要具备资金实力,还应该热爱和关注行业,具有奉献精神。郝德明强调,投融资分会首届委员会要按照民主办会的工作要求和选举流程,通过民主推举的办法产生会长和副会长,在总会指导下,由筹备会发起人推荐,选举产生首届委员会人选。

此外,各发起机构的代表介绍了各自机构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公司在医疗服务投资方面的现状和规划。投融资部主任高巍介绍了投融资分会的筹备情况。

最后,各参会代表对医疗服务投资行业的现状和投融资分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分会筹备和成立后的工作发展目标提出了建议。

(投融资服务部供稿)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