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失眠多梦吃什么?4种食物可缓解

2016年08月07日08:5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失眠多梦吃什么?4种食物可缓解

  睡眠是我们在忙了一天工作和生活以后休养生息的时间,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工作和生活的精力。然而,却有不少人被失眠多梦的情况所困扰。失眠多梦可能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有关,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除了放松身心外,多吃以下4种食物也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大枣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治疗烦闷、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枣20至30枚,临睡前服用。

  蜂蜜

  有补中养脾,除心烦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冲开水饮用,有利眠作用。

  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核桃

  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