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盘点:夏季9种食物不能进冰箱

2016年08月04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盘点:夏季9种食物不能进冰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日报道,随着夏季的气温不断攀升,很多人习惯将食物放到冰箱里冷藏保鲜,但以下这9种食物冷藏后不仅会加速腐败变质,口感变差,甚至会影响冰箱内的其他食物。下面这些食物室温储存的效果会更好。

1、面包:面包冷藏后容易变干、变质,不如将面包袋放在干爽的地方储存。

2、洋葱:洋葱味会侵入冰箱中的其他食物。建议将洋葱储方在阴暗、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发芽。

3、大蒜:冷藏并不会使大蒜保鲜,而应该放在阴暗、干燥、通风的地方存放。

4、牛油果:如果不想让它熟的太快,最好放在棕色纸袋中。如果想让它变得更熟一些,可以和香蕉一起放在果盘里。

5、西红柿:冷藏后,西红柿质地和口感都会变差。最保鲜的方法就是室温存放。

6、蜂蜜:蜂蜜应该是最不容易变质的食品,所以放在食品柜足矣。

7、蛋糕:除了用纯鲜奶油做的蛋糕之外,几乎其他的都可以放在保鲜盒内存放。

8、甜瓜:完整的甜瓜不需要放到冰箱里占用空间,但一旦切开了,就要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到冰箱内冷藏。

9、咖啡:冷藏的咖啡容易吸收冰箱中其他食物的异味,所以建议放在密闭的容器中。(杨婷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