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集团配出第两千例脐血干细胞

2016年07月29日08:56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干细胞集团配出第两千例脐血干细胞

7月25日,中国干细胞集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一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这是该集团成立12年来完成的第2000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移植。

2015年11月,李姓小伙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一边住院化疗,一边等待中华骨髓库和中国干细胞集团的配型结果。经过配型检索,中国干细胞集团旗下的上海、重庆、陕西、江苏4家干细胞库各配到了一份符合移植需求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经过各项指标的数据对比,最终选定重庆库的“双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东方航空公司为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运送给予了特别支持,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并在机场安检、登机现场无障碍通行等方面提供诸多便利。(记者胡德荣)

(来源:健康报)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7类人最需在三伏天养生!中医详解三伏天如何养生 三伏天养生要注意什么?三伏天里,既要忍受着暑热,还要看着预防与水果带来的湿气,暑温夹湿,让人不得不把养生给注意起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药监总局:3批次食品不合格 天猫家乐福被点名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蜂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粮食及粮食制品、饮料等5类食品396批次样品,其中,有3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