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急性乙肝发病率历史最低

2016年07月29日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急性乙肝发病率历史最低

昨天是第6个“世界肝炎日”。市疾控中心介绍,近五年来本市急性乙肝报告发病率均在2/10万以下,急性乙肝发病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国家卫计委将今年“世界肝炎日”的主题确定为“爱肝护肝,享受健康”,以提醒公众了解肝炎危险,通过接种疫苗、早期筛查和规范治疗等措施,减少这种可防治的病毒感染导致的不必要死亡。据了解,病毒性肝炎每年在全球大约会夺走145万人的生命。而中国病毒性慢性肝炎患者预计有1亿人,其中大部分为乙肝患者。

本市于2002年将乙肝疫苗纳入儿童计划免疫,实施免费接种,2013年针对医护人员、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配偶等乙肝病毒高暴露人群,在全国率先制订了成人乙肝疫苗免疫接种指导意见,有效控制和降低了乙肝病毒的传播风险。目前,本市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流行率和急性乙肝发病率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市疾病监测系统的数据显示,近五年来,本市急性乙肝报告发病率在2/10万以下。根据2014年调查结果,本市全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流行率由1992年的6.03%下降到了2.73%,25岁以下人群的流行率已降至1%以下。本市正处于由乙肝中度流行区向低流行区过渡阶段。(记者 汪丹)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7类人最需在三伏天养生!中医详解三伏天如何养生 三伏天养生要注意什么?三伏天里,既要忍受着暑热,还要看着预防与水果带来的湿气,暑温夹湿,让人不得不把养生给注意起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药监总局:3批次食品不合格 天猫家乐福被点名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蜂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粮食及粮食制品、饮料等5类食品396批次样品,其中,有3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