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世界肝炎日:专家呼吁乙肝谈判药尽快进医保

2016年07月27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王亚微)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是“消除”,根据今年6月份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有近7500万的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由此带来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以及巨大的经济负担。作为乙肝的大国,我国的药价谈判对患者将产生哪些影响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肝病中心主任王贵强教授做客人民网,就国家药价谈判对提高肝病患者用药的可负担性进行了访谈。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图文页面

王贵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兼肝病中心主任。

学术任职:现任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病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内科医师培训专家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卫生部合理应用专家委员会抗菌药物专家组成员,卫生部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理事,北京医师协会常务理事,兼感染科医师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免疫学会感染和免疫分会常委等。担任美国《临床感染病》杂志编委,《中华传染病杂志》副总编辑, 《临床肝胆病学》共同主编, 《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中华内科杂志》和《中华肝脏病杂志》等10余种核心期刊编委。

学术成果: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2012年获得“第八届中国医师奖”。主持修订了国家标准《乙型病毒性肝炎诊断标准》,参加《中国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编写并执笔治疗部分。

主要研究方向:致力于病毒性肝炎和肝病的诊断和治疗研究,无创性肝纤维化诊断、免疫发病机理和免疫治疗研究等。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