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玩电脑也会致人不育?日常补充4类营养可缓解

2016年07月20日08:3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玩电脑也会致人不育?日常补充4类营养可缓解

  玩电脑竟会玩出不育?这并不是耸人听闻的事!入冬以来,气温越来越低,“被窝族”也大量涌现。不少年轻人下班回家喜欢爬进暖烘烘的被窝,将电脑搁在肚子上,一连几个小时刷微博、看电影、玩游戏。这就是“被窝族”们的抗冷策略,但他们却忽略这样可能会带来的一些辐射伤害,甚至不育。

  玩电脑玩出不育原因有三个:

  1、久坐致阴囊温度升高。正常情况下,精子的发生与生长需要35~C的相对低温条件,玩电脑就势必处于久坐状态,这会使得阴囊和会阴部局部温度升高,由于高于了精子正常的生长发育所需要的生理温度,从而导致睾丸生精障碍,精液质量下降,带来精子异常性不育的发生。

  2、久坐压力增大。久坐势必使得睾丸、附睾和精索受压过长,从而影响睾丸新陈代谢,导致睾丸部位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废物排泄不畅,对精子的生成或储存不利都是极为不利的。

  3、久坐势必遭受电脑长时间的辐射。玩电脑的人都知道电脑有辐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睾丸是对辐射最为敏感的组织之一,久坐势必遭受电脑长时间的辐射,而长时间的电脑辐射容易导致细胞内环境的改变,甚至杀死精子。如若有把笔记本放在腿上玩的人,那么就更加危险。

  男性不育吃什么好?

  1、多种微量元素

  如锌的矿物,男性睾丸的发展离不开补锌,一旦锌长期摄入不足,会导致精子稀少和睾丸萎缩。因此,男性不育吃什么比较好呢?高锌食品动物贝类,如牡蛎含锌最多可以多吃。

  2、添加适当的激素类食品

  动物内脏含有许多男性激素成分,如肝脏,肾脏,牛鞭的摄入,可以促进精原细胞分裂和成熟,对生精很有帮助。

  3、蛋白质和精氨酸的食物

  蛋白质是精子生产、分化的主要材料,缺乏蛋白质供应,男性精子有问题。男性不育吃什么比较好?专家表示,高蛋白食物,瘦肉型猪脊髓,狗肉,牛羊肉,家禽,蛋,鱼,豆制品等,精氨酸是必要的生产精子,缺乏可发生无精子症。含精氨酸的食物,鱼,人参,肌腱,豆类,肉类等。

  4、多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能增强免疫功能,而且还可以促进精子,保持生殖器的作用,维生素可以防止器官老化,生精小管再生。维生素胶囊,其他维生素丰富的蔬菜。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