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女性缺钙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最有效

2016年07月18日08:3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性缺钙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最有效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们都觉得不该好像对于女性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她们总感觉只有一些老人或者孩子才会补钙,其实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补钙不分年龄,只要平时膳食钙摄入不足,就必须要补钙。

  那么女性缺钙会有什么危害呢?钙质对人体有这非常重要的作用,小儿缺钙会影响发育,而女人缺钙经常会有如肠道问题、色斑座疮、牙齿松动、四肢无力、经常抽筋、麻木、关节疼、风湿疼、头晕,严重时还会有过度贫血引起发生,休克的现象。

  平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来预防缺钙:

  1、通过饮食补钙

  日常膳食中多选择含钙丰富的食物:牛奶和奶制品、豆制品、鱼、蛋类、绿叶蔬菜、坚果、芝麻、海带、紫菜、虾皮、坚果等等。

  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钙质等,是人体很好的营养来源,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是膳食中难得的优良钙质来源。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天最好要保证250 毫升左右即一瓶(袋)牛奶一天,争取喝400——500毫升牛奶。

  2、加强身体锻炼

  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和身体素质,选择易行又有实效的锻炼项目。因为运动能促进骨骼的代谢、骨质的沉积。注意多进行户外活动,因为“晒太阳”能使维生素D3增多,更有效地促进钙成分的吸收。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