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冰岛研究表明适度饮用啤酒或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2016年07月15日08: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冰岛研究表明适度饮用啤酒或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环球网综合报道】对于球迷来说,看足球、喝啤酒这一标配缺一不可。但或许有人还会对举起酒杯喝上一杯啤酒犹豫不决,但据法国媒体《TOPSANTE》消息,适当饮用啤酒对认知能力有保护作用,还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众所周知,过量饮酒会损害人体器官,比如损伤大脑。而适量地饮用啤酒则会减小罹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几率。冰岛研究人员评估了酒精摄入量对大脑中β-淀粉样蛋白(阿尔茨海默病的一种神经病理学征兆)含量的影响。

  研究人员为此分析了125例35岁到70岁死者的解剖数据,检测了他们生前酒精的摄入量和大脑中β-淀粉样蛋白含量。调查结果显示,适当地饮用啤酒可以降低体内β-淀粉样蛋白的浓度,从而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还需有其他研究以验证啤酒这种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功能。

  据悉,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证实啤酒对健康有益。黄腐酚,即啤酒花中含有的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或许有激发认知能力的作用。此外,这种抗氧化物似乎还能促进减肥。(周文敏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