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应该怎样避免脱发 治男性脱发防4个误区

2016年07月14日08:2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应该怎样避免脱发 治男性脱发防4个误区

  男性型脱发又名早秃,是头皮毛发从粗长毛渐变为毫毛的渐进过程。男女均可发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性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

  应该怎样避免脱发呢?

  第一:若是出现脱发问题,那么女性脱发的治疗首先一定要让自己保持精神愉快。若是过于担心、忧虑、精神紧张、晚上睡不好,这样不仅于事无补,同时也还可能会导致恶性循环,进而就会加快头发的脱落。因此我们在这里建议有脱发问题的朋友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可以有效的去世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有利于保持心理健康,消除精神压抑感。

  第二:还有生活中的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女性脱发的治疗,不吸烟,不酗酒,同时还要注意合理饮食。女性脱发的治疗一般来说要常年坚持多吃谷物、蔬菜、水果。而对于脱发者宜多食用富含蛋白质和钙、铁、硫等多种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蛋等,限制油腻、糖类和辛辣刺激性食物。

  第三:科学的洗梳方法。患者洗头发的水温也不宜过高,可以在40度左右。而在进行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活血。不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为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同时,还应避免过多的人为刺激。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的处理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女性脱发治疗生活中的方式也一样有效,选择一家比较好的医院进行美容就可以保证最好的效果;同时,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也要注意到,这样女性脱发的治疗中才能获得更多的效果,和更高的安全性。

  治男性脱发防4个误区

  误区1:没把脱发当成一种病。有些患者没把男性型脱发当成一种疾病。其实,现代医学认为,男性型脱发(秃顶)并非生理现象,是由于在遗传基础上发生头皮双氢睾酮异常升高等作用所致。

  误区2:盲目治疗。有些脱发病人听信了一些不实的广告,投奔了“江湖大夫”;还有些人私自买药或某些宣称有防脱发功能的化妆品,结果是拖延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还有些人吃补肾药,或是外擦、口服一些偏方等,也往往对治疗起了反作用。

  误区3:不能坚持治疗。脱发治疗疗效出现至少要半年以上,而看到最佳效果时间则需要坚持治疗1~2年,导致有些患者很难坚持下来。国内外研究表明,患者每天服用二型5a还原酶抑制剂,坚持半年以上,便可显著抑制脱发,并可使头发密度加深,能够达到很理想的美容效果。但是应当注意的是要早期用药,并坚持用药。

  误区4:担心药物影响性功能。有些患者认为治疗脱发的药物会影响性功能。根据北大人民医院的经验,长期服用二型5a还原酶抑制剂的患者还未见严重不良反应,在他们治疗的1000多例患者中,只有极个别人出现性欲降低,但均为暂时性,且随着继续服药而恢复,更不会影响生育。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