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芦荟能嫩肤美白?盘点芦荟的5大美容功效

2016年07月13日08:1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芦荟能嫩肤美白?盘点芦荟的5大美容功效

  科学研究认为,芦荟中含有聚糖的水合产物葡萄糖、甘糖露、少量的糖醛酸和钙等成份;还有少量水合蛋白酶、生物激素、荷尔蒙、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其它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因此,芦荟便具备了如下功能,对美容效果极佳。

  芦荟抗衰老

  芦荟中的粘液(mucin,就是蛋白质),是以arboran A Baloe mannanaloetin等多糖类为核心成分,粘液类物质是防止细胞老化和治疗慢性过敏的重要成分。粘液素存在于人体的肌肉和胃肠粘膜等处,让组织富有弹性,如果液素不足,肌肉和粘膜就会丧失了弹性而僵硬老化。构成人体的细胞,如果粘液素不足,细胞就会逐渐衰弱,失去防御病菌、病毒的能力。另外,粘液素还有壮身、强精作用。

  芦荟可帮助肌肤美白除皱

  在纯天然的美白原材料当中,芦荟也一直都是佼佼者,芦荟中含有天然的美白因子,可以深入到肌肤深处,帮助肌肤锁住水分和营养,同时,芦荟还能够帮助修复胶原蛋白,预防面部肌肤滋长皱纹,令肌肤保持光滑水润有弹性的状态。

  芦荟为肌肤保湿补水有奇效

  芦荟中含有丰富的纯天然的保湿因子,可以帮助补充肌肤所流失的水分,美眉们若是肌肤干燥粗糙,不妨用芦荟来补补水。可以先将新鲜的芦荟挤出汁液,然后混合入适量的化妆水,混合均匀后,直接装入干净的喷雾瓶当中,美眉们可以随时拿出来喷一喷,能够时刻为肌肤锁住水分,拒绝干燥,尤其是在这样的季节,利用芦荟来保湿补水再合适不过了。

  芦荟具有祛痘的功效

  芦荟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洁面后,在痘痘处涂上芦荟凝胶,对消除痘痘很有帮助,而且能够很好的消除痘印。

  芦荟可加倍滋润秀发

  美眉们对于芦荟美容护肤所了解并不多,更别提知晓芦荟可以滋润秀发了。其实,芦荟不仅在美容护肤上有着神奇的功效,它的滋养秀发的功效也是无敌的,我们通常也会看到市面上有很多芦荟洗发露和护发素。美眉们只需要在洗头后,直接将芦荟汁液涂抹在秀发上即可,同时加以揉搓和按摩,让秀发吸收芦荟中的营养,美眉们可千万不要小看了芦荟汁液对于秀发的养护,这可要比成品护发素还来得滋润得多哦!赶紧来试试吧!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