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深入革命老区,践行“两学一做”

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到龙岩连城开展爱眼义诊活动

阮雪芳

2016年07月07日08:3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关键在做”,把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与“一切为了病人”的医院宗旨有机结合。6月25日下午至6月26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全体党员到闽西革命老区龙岩连城新泉镇开展“重走红军路,送医到老区”活动。

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慰问革命老区眼疾患者

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并为患有眼疾革命老区群众义诊。现场总共为220人筛查了眼疾,其中116人筛查出患有眼疾。该中心的党员还登门慰问单亲贫困和眼疾贫困家庭。其中,潘冬妹家庭,老公早逝,儿子患有精神病,自己患白内障多年,没有钱接受白内障手术治疗耽搁多年;革命烈士的亲属杨林妹患有眼疾,生活贫困,厦门眼科中心所属的集团旗下龙岩分院将申请免费为她们做白内障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慰问革命老区眼疾患者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为革命老区群众义诊

据悉,厦门眼科中心所属集团业务院长侯家敏、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学科带头人蔡锦红、内科黄景仁主任医师等大牌专家一同到龙岩连城新泉镇革命老区为群众义诊。此次党员爱眼义诊活动由厦门眼科中心所属集团党委书记陈宝贵与厦门眼科中心所属集团党委副书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党总支书记陈逸恬一同带队。

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参观学习福建龙岩新泉整训纪念馆

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蔡锦红主任为革命老区群众义诊

6月25日下午抵达龙岩市新泉镇后,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直接前往毛泽东、朱德、陈毅当年的旧居“望云草室”、红四军司令部、新泉整训等革命旧址、新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6月26日上午,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的医生们带着先进的设备到新泉镇卫生院大厅开展爱眼义诊活动。活动当天,卫生院人头攒动,得知消息后不少群众也早早赶来,大家对这次活动纷纷拍手叫好。爱眼日义诊现场,医生为每一位群众做了视力检查、眼压测试,裂隙灯观察白内障和翼状胬肉等眼健康检查以及测量血压等内科检查。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