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仁品耳鼻喉医院

主持大咖求助名医  嗓音门诊获业内认可

2016年07月05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2016年6月3日一大早,一辆大巴车停在北园大街济南仁品耳鼻喉医院门口,车上走下来的是一群熟悉的面孔——济南电视台主持人阿庆哥、段文红、小济南等一行三十多人。这么多电视主持人大咖为何齐聚在此?

原来,他们是来仁品耳鼻喉医院做健康体检的。“每天带着耳机上直播一天最少都是几个小时,赶上录大型节目,连说带听的至少一天,耳朵和嗓子有时候真受不了啊!”阿庆哥说,就是冲着医院的嗓音门诊来的。

嗓音门诊吸引大咖眼球 京剧戏曲名人都是常客

济南仁品耳鼻喉医院的嗓音门诊挂着两个牌子——《FM100.5济南文艺广播幸福好声音发声练习指定合作单位》、《90.9济南经济广播主持人嗓音指定保健机构》,这里早已经是广播电台主持人们指定的嗓音保健机构,墙上挂满了锦旗和戏曲名人、大腕来就诊的照片。山东省京剧院院长翟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入室弟子郑潇、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程派青衣孙劲梅、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琴书传承人姚忠贤、山东梆子剧团演员及戏曲票友等很多名人都来这里看过病。

“嗓音门诊是医院的特色科室,也是山东省专门针对嗓音管理的门诊。” 据济南仁品耳鼻喉医院院长梁珂介绍,嗓音医学研究的领域已远远超出传统意义上的咽喉科学,涉及正常嗓音、艺术嗓音、各类发音障碍、吞咽障碍甚至无喉言语康复等许多领域,并与听力学、语言学、神经病学、心理学、康复医学及音乐艺术等领域有着广泛的联系。济南仁品耳鼻喉医院嗓音门诊的带头人——山东省话剧院艺术嗓音言语医学研究室主任周跃先,是嗓音医学界的知名专家,同时还是国家嗓音保健药品“金鸣片”的发明人,为他慕名而来的患者络绎不绝。

主持大咖耳鼻喉健康堪忧 专家齐聚保健康

济南仁品耳鼻喉医院的专家在为三十多位主持人进行针对发声、声带、听力、鼻腔健康检查后,发现大半的主持人嗓音和听力都有问题,嗓子发炎、听力下降、声音嘶哑、声带息肉、过敏性鼻炎、耳鸣是主要病症。

其中病症最严重的是阿庆哥,早上来时满脸高兴的他露出了满脸愁容。“声带息肉、听力严重下降、慢性咽炎都是多年落下的病,周教授让我必须禁声休养一周,按摩针灸治疗,不能抽烟、说话、吃刺激性食物,可下午3点半就有直播,我这都快愁死了!”周跃先听完阿庆哥的抱怨后反复叮嘱他要及时治疗和保养,以免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专家的专业讲解给了主持人们治疗的信心,而从进医院挂号、专家问诊、检查、治疗、拿药、再问诊医生全程的专人陪护,井井有条、耐心热情服务更打动了他们。

“主持人这个职业很辛苦,听力和嗓子经常出问题,电视台一直想为他们做一次耳鼻喉方面的专业检查,就想到了我们医院。”梁珂说,医院一直致力于在耳鼻咽喉专科方面引进专科专家坐诊,汇集了嗓音医学知名教授周跃先、听力医学知名教授汪贺媛,鼻部医学原齐鲁医院教授彭元恩、济南市中心医院教授李海燕、省中医院教授顾真,睡眠医学齐鲁医院教授李延忠等专家,正是有这些专家保障技术和疗效,仁品耳鼻喉医院获得了业内的高度认可,也成为耳鼻喉疾病患者的首选。今后,医院将继续坚持以“疗效高于一切 患者需求至上”为办院宗旨,为齐鲁耳鼻喉疾病患者带去康复希望。

(注:此文由仁品耳鼻喉医院供稿,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