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英报告显示摸黑状态下单眼玩手机恐导致失明

2016年06月27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报告显示摸黑状态下单眼玩手机恐导致失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6月24日报道,不少人沉迷于智能手机,部分人更习惯睡前躺在床上玩手机,但稍有不慎便可能损及视力。《新英伦医学杂志》23日刊登研究报告指出,英国有两名女子在昏暗环境中,身体侧躺在床上,在一只眼的视线被枕头阻挡的情况下玩手机,结果多次出现短暂失明的症状,最长一次维持了足足15分钟,视力才恢复正常。

  报道指出,两宗个案的当事人分别为22岁和40岁,出现短暂失明的情况已分别持续半年和一年,曾接受身体检查和磁力共振(MRI)扫描,都无法确诊原因,后来向眼科医生求诊才弄清问题。

  伦敦穆尔菲尔德眼科医院医生普兰特表示,两人都习惯睡前侧卧床上玩手机,当被枕头阻挡视线的眼睛开始适应昏暗环境时,另一只眼却不断受到手机屏幕的强光刺激,因此当关掉手机屏幕,用来看手机的眼便会出现短暂失明情况。普兰特相信短暂失明不会造成永久损害,而且可以轻易避免,“双眼看屏幕便可”。

  美国眼科学会发言人库拉纳认为,普兰特提出的只属假说,单凭两宗个案不足以证实说法,并怀疑有多少人会经历相同处境。(马娜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