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海带营养价值高 女性经期可以吃吗?

2016年06月25日11:0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海带营养价值高 女性经期可以吃吗?

  女性在经期可以吃海带吗?答案是肯定的,女性在经期适当的吃海带是有益健康的。那么,女性经期吃海带的好处具体都有哪些呢?下面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女性经期吃海带的好处吧。

  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

  海带与绿叶蔬菜相比,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甚至十几倍。

  海带是一种富含碘很高的海藻,养殖海带一般含碘3%~5%,多的可达7%~10%。

  新鲜的海带有95%是水,3%是膳食纤维﹐热量很低。

  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

  女性经期吃海带的好处

  提高免疫力。女性来例假的时候免疫力会比较差,而经常吃海带能提高人的免疫力,加快体内的血液循环,调节体内水盐平衡。

  能排毒通便。来例假的时候会发现脸上会长痘痘,也可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而海带能帮助排毒,润肠通便,正好缓解了女性在经期的不适。

  补充碘元素。女性来例假的时候是可以吃海带的,虽然海带是寒性的食物,但是并不会有什么影响,而且女性来例假的时候是处于缺碘的状态的,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所以正好起到了补充的作用。

  还需要注意的是,吃海带应要避免禁忌。

  吃海带的禁忌

  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酸涩水果含植物酸)。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

  孕妇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海带不能长时间浸泡,虽然食用海带前应用水漂洗,但是时间不宜过长,一般说浸泡6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浸泡时间太长海带中的营养物质,会溶解于水,营养价值就会降低。

  沿海的高碘地区要尽量少食海带,这样可以预防碘过量疾病的发生,另外过量服用海带,可能导致甲状腺癌症。

  女性经期虽然可以吃海带,但是也要多注意以上几点禁忌才行。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