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神奇的第二皮肤——逆天神器抵抗岁月“杀猪刀”

2016年06月24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皮肤:逆天神器抵抗岁月“杀猪刀”

  随着年龄增长慢慢变老是不可逆的,返老还童、青春永驻永远只存在于童话世界,岁月就是一把“杀猪刀”?NO! 现在有逆天“黑科技”出来对抗自然规律了,找回自己的年轻容颜不再是梦,几秒钟实现“容嬷嬷”变“紫薇”。

  近日,美国麻省理工的科学家历时8年时间,研究出一种神奇的“XPL第二皮肤”。“第二皮肤”,顾名思义,让你重新拥有光滑、有弹性的皮肤,爬满皱纹的旧皮肤消失不见。

  这么神奇的“第二皮肤”究竟是个什么玩意?

  XPL第二皮肤由基于聚硅氧烷(polysiloxane-based)调和的材料制成。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两步:先在原有皮肤涂上薄薄的一层聚硅氧烷,然后再涂抹一层含有铂催化剂的凝胶,就大功告成了!用量根据具体功效来确定,两次涂抹的东西会发生催化反应而交联在一起,形成一层透明的网状薄膜,干燥后厚度只有0.07毫米,没有任何味道、没有紧绷感,你根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聚硅氧烷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网状薄膜还会拉伸皮肤,所以皮肤就变得紧致起来,而且富有弹性。给一位志愿者老奶奶的左眼下方用上XPL,皱纹竟然都消失不见,和右眼下方的皮肤对比,完全不是一个人。果真比美图秀秀、PS的效果还猛,而且让外人看不出任何破绽,谁也不知道你“磨了皮”!

  “美图秀秀看完都哭了”“不用拉皮,轻松除皱”“真是‘画皮’般的神奇科技”……网友们纷纷被这等“神器”惊呆了!

  这“假皮肤”还很牢靠,不用担心因下雨或出汗而现了原形。因为XPL第二皮肤是防水的,使用后依然可以化妆,就算用力摩擦也不会脱落。又有好奇宝宝问了,这种化学的东西会不会伤害皮肤?答案是根本没有任何副作用,研发团队找了170人做实验,没有一例出现过敏症状;据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已认定XPL是由安全的化学物质组成的。

  XPL第二皮肤可不是只为了让人返老还童而发明的,研发人员说了,希望这项技术可以应用到医疗领域。“XPL皮肤不仅能遮盖皱纹,还能用来防晒、隔离开化妆品,希望可以帮助治疗湿疹等各类皮肤病。”

  不过这些改变都只是暂时的,XPL 的有效收紧皮肤时间约为24小时,之后就会慢慢地失去弹性,这时你可以很容易地把它取下来。虽然不是一劳永逸的,但很多妹子们纷纷表示,一天时间足够了!

  XPL第二皮肤对上了年纪的人们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一旦真正实现商用,可以解救无数不服老的人们。但其实年轻人也很需要呢!有男生表示,可以送给自己的女朋友,不再用糊在脸上厚厚的化妆品,不再用拍照后的PS,对自己的皮肤也是杠杠的自信啊!(董禹含)

(责编:高奕楠、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